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法国戛纳游记:神秘的铁面人和香水城

法国戛纳游记:神秘的铁面人和香水城

2010-9-15 17:12:35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  
   复制链接 |   

  11月11日,今天是法国的一战结束纪念日。

  戛纳(Cannes),由于每年5月份举办的电影节而被人们熟悉和向往的地方。

  有了昨天的驾车经验,今天去戛纳很是顺利,走A8公路,不到9点就到了戛纳的克鲁瓦塞大道(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路边高级酒店和时装店林立,而戛纳电影院就在海边这侧。可以想象,在夏日的5月,这里将是如何的热闹喧哗、星光闪耀。

  老天真是给面子,路上一直在下雨,我刚停好车,雨竟然停了。可能时间有点早,诺大的海边,只有我一个人在闲逛。

  戛纳的游客中心就在戛纳电影院的旁边,门口有许多著名电影角色的模版可以供人拍照。蜘蛛侠、杀死比尔、星球大战等等。

  影院门口两边的地面上有很多电影明星的手印,仔细找找知道的演员也是挺有意思的事情,我就看到两个认识的,Sharon Stone和David Lynch。还有一个米老鼠,连指头都是四个的,当然不能算人类了。

  沿着海滩走了走,光线渐渐强烈起来,开车到码头去乘船,准备去对面的圣玛格丽特岛(Ile Ste-Marguerite),因为那里有着传说中囚禁铁面人的牢房。10点半的船马上要出发,当我小跑两步到售票口准备买票的时候,惊讶的事情又发生了。卖票的看着我,突然问:Are you student? 我一激灵想当然的就说:yes。她告诉我有学生票可以优惠,于是,我又一次被莫名的当成了学生,并享受到了学生的优惠。

  应该说,圣玛格丽特岛是在戛纳游玩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如果有时间,应该上岛看看,那个著名的铁面人传说:路易14的孪生兄弟曾在此处监禁了11年,头戴铁面具,外人无法知道他的真实面目,后来,铁面人才被移监到巴黎。除了这个足够刺激神秘的故事外,小岛的自然风光也非常的迷人。圣玛格丽特岛是莱兰群岛(Iles de Lerins)中的一个岛屿,全岛植满松树,交错纵横的林荫大道将岛上的各个地点紧密地连结,这些道路与两旁高耸参天的松树形成特殊的景观。现在,整个小岛已经被法国园林局保护起来,作为观测和研究动植物的场所。小岛上有不少动植物,竟然还有蛇。

  船行15分钟就到。岛上很安静。一个人走在撒满雨水的路上,感觉很是惬意。路边有些民居,虽然也是对外营业的,但是感觉装饰的很精致,绿色植物和花朵装饰的围墙,让人觉得心神立刻安静下来。

  所谓关押铁面人的监狱,其实在过去就是一个防卫城堡。门口有几个人在练棍!!!真是奇怪。因为没几个人参观,所以非常的安静。城堡里依然保留着原有的监狱房间,天空中,飞机轻轻的掠过,不知道当时的铁面人,是否在这里想象过自由的滋味吗。

  走出城堡,沿着林间的小路,一直走向岛的尽头-Pointe du Dragon,(龙之角?)这里能看到对面的另外一个小岛圣奥诺拉岛(Ile St-Honoral),岛上拥有一座修道院,目前是不允许游人访问的。

  在路上,看到了岛上采水用的龙头,转动上面的转盘,就有水从龙头出来,水很甜。

  这时候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原来看着灰暗的海水立刻变成深蓝的颜色,清澈透底。这次对于地中海的水真是有了清楚的认识了,非常的干净。

  驾车又沿着戛纳的海边道路开了一圈。海边的座椅上很多人在晒太阳,还有人在潜水。戛纳明显的年轻人比老人多很多了,而尼斯是老人的天下。

  离开戛纳,下一站,就是诞生了许多传说中香味的“香水城”格拉斯(Grasse)。

  据说,目前在巴黎也就是在世界范围内活跃的调香师(搭配香水的人)有一大半都出生在格拉斯。

  路边盛开的花朵,是不是就是它造就了那些闻名于世的魔力香水?

  格拉斯小城非常的安静,路边的咖啡店里,三五成群的人们坐在那里闲聊。有些小房子,看着不起眼,说不定就是某个著名香水品牌的加工厂。

  香水博物馆没有开门,于是就去了旁边著名的Fragonard香水厂,可以看到实际的香水制作流程啊。

  经过香水的熏陶,我已经有点点飘飘然了。但总归还是要离开。

  回尼斯的路上,特意去瓦洛里(Vallauris)看了看,因为那里是毕加索曾经住过的地方,也是号称能看到戛纳的大海的最好的地方。

  快到的时候,我发现车和人越来越多,到了瓦洛里附近,道路两边已经停满了车,还有警察在指挥。原来当地在搞集市,热闹非凡,很多人开车来买东西,我也跟着人群到处溜达,村子很小,由于集市的原因,很是热闹。

  人们都忙着采购东西,没有了宁静,也就没有了毕加索当时的那种感觉,只有当初他送给这里的雕塑《怀抱羊的男人》依然矗立在广场上,而旁边,是开心快乐的孩子们。

  提到毕加索,就不能不说昂蒂布(Antibes),这里不仅仅有着美丽的昂蒂布海角,还有着他们引以为傲的毕加索美术馆。毕加索没有给瓦洛里留下太多的作品,而对于昂蒂布来说,他就过于慷慨了。

  远处飘扬法国国旗的地方,就是毕加索美术馆,在那里,不仅仅可以欣赏到毕加索在昂蒂布居住期间创作并最后赠送给这里的作品,还可以看到外面一望无际的大海。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秋天就是这点不好,4点多天就开始暗了。小城昂蒂布依然保持着它特有的宁静和安详,走在小巷中,我的心情也跟着舒缓起来。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戛纳  游记